close

DSC00139_Fotor拷貝  

♥深情父女♥

 

哈哈,這個滿月時該寫的文章拖到現在才寫

 

原以為我都忘光光那時候的事,但在整理照片時又一點一滴的想起來了

 

 

原本沒有想要做胎毛筆的,想說到時出月子中心再去認識的理髮廳請人家理一理就好

 

其實心裡拿不定主意到底要不要給MiMi剃頭髮,怕剃了長不出來又怕不剃會像她媽媽我一樣少=..=xd(我整把頭髮可能是壞員外的那兩戳鬍子的量吧)

 

可是剛好老公的朋友來看我時跟我建議了一家做胎毛筆的

(剛好他小孩早MiMi四天生)

 

和老公討論了一下後就要了店家的電話,打去問了後覺得價格也還不貴,又有滿月禮的儀式(什麼也不用準備,店家都準備好好的喔

 

☀小知識

 

在民間習俗中的「剃頭」,是指當嬰兒滿月或出生第二十四天時必須做的儀式;「剃頭」要準備十樣物品,表示十全十美之意

 

①兩顆雞蛋:期望孩子頭形像雞蛋,臉色也白皙光嫩。 

②兩顆鴨蛋:期望孩子身形如鴨蛋那樣美麗修長。 

 

③一顆助膽石:期望孩子有石頭膽且頭殼堅硬。 

④五十圓及十圓錢幣六到八枚:期望孩子金銀富貴。 

⑤蔥三根或一小把:期望孩子聰明。 

⑥韭菜三根或一小把:期望孩子長壽。 

⑦芹菜三根或一小把:期望孩子勤勞。 

⑧一盆溫水:又名陰陽水。即一半煮開的水加一半生水。 

⑨一個臉盆:代表圓滿。 

⑩一條清潔毛巾。

 

上網google一下才發現原來要這麼多樣不過我們沒有這麼厚禮,只用了雞鴨蛋、石頭、錢幣、蔥、芹菜(沒拍到)、水、臉盆和毛巾

 

其中錢幣,Mi爸還說因為要給她女兒泡水擦身體用的,居然用漱口水來浸泡洗乾淨,泡了不夠還拿我的萊禮(自然產婦女清潔用品)來洗

(給他一記白眼)

DSC00183_Fotor_Fotor_Collage_Fotor拷貝  

♥MiMI好可愛阿

 

在剃頭禮的時候,師父還念念有詞(就是一堆台語又有押韻的好聽話)

 

祝MiMi聰明、勤勞、做膽後就開始剃頭了

DSC00171_Fotor_Collage拷貝    

看MiMi剃頭時那無辜臉,多傻呀

 

 

剃頭的時候我超級緊張的,一直問師父會不會剃到她的頭皮(我實在不相信那把電動剃刀><,師父應該覺得我很煩吧)

 

哈哈,左下變成火雲邪神!

 

師父說我家MiMi的頭髮太少,只能做小楷的吊飾(吊飾?!是吊飾而已?!)

 

果真是青出於藍更勝藍(...)

 

我每天做夢都夢想能一覺醒來,MiMi就能有她姑姑那麼多頭髮

 

別像她媽手指插入連指甲的深度都沒有><

 

喔~離題了!

 

剃完頭髮就要壓腳印了(坊間取了很好聽的名字"金足印")

DSC00176_Fotor_Fotor_Collage拷貝  

 

看看我們的小腳鴨們多細長且頑固

 

指頭翹的這樣出眾,Mi爸說跟他媽一樣(甩頭髮~)

 

化完押後,喔不,是壓完腳印後我們就把MiMi抱去嬰兒室洗香香了 

 

住月子中心真好,要幹嘛丟給嬰兒室就好了

 

沒十分鐘就洗乾淨出來了(崇拜這些護士)

 

於是我們又移駕到房間來玩變裝

DSC00284_Fotor_Fotor_Collage拷貝  

媽媽我在懷孕期間就罹患媽媽手了(欠剁的食指)

 

網路買了一堆衣服,在MiMi出生前夕

 

Mi外婆又買了一大多衣服給她

 

可能我自我感覺良好,想說會生出個能撐著衣服的孩子

 

沒想到Mi跟媽媽一樣愛美,昧前昧就減肥

 

導致每件都太大,連帽子也大的不像話!!(還是外國小孩頭太大?!)

 

拍照的時候帽子一直掉...

 

穿起來真的是特別好笑阿♥

 

順便分享一下Mi的行頭

大花棉帽:jamie rats

米奇洋裝:乃綺阿姨送的

橘色澎褲套裝:mud pie 

 

由於Mi的size小人一號

 

所以未來會持續穿大衣服出場~

 

分享到這啦,餵奶去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