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小蜜蜜誕生五天囉~
今天一早把小蜜蜜送下去嬰兒室洗香香,沒多久就接到嬰兒室的電話→小蜜蜜要照疸燈了

(原本還講說一開始沒照,就應該不會照了,結果...)和寶貝衝到嬰兒室找護士,拿了一張單子
 
雖然之前看過很多媽媽分享,寶寶照疸燈是很常見的,但一想到蜜蜜也要去箱子裡照燈就覺得格外不捨
而且又要和我們分開幾天的時間,我開始又有點想哭了呢~(當媽後比人妻時還愛哭...)
 
★黃疸的健保照燈指數是15以上就有健保,但新生兒的黃疸指數最好是能夠降到12、13,回家後比較好照顧喔~
 
這兩天蜜蜜照燈的時間,都沒有辦法喝母奶,而我媽又再這兩天拼命煮魚湯給我喝,結果害我脹奶脹到腋下
我拼命熱敷加按摩,可是怎麼就是擠不出來!!!我擠到早上5點多,我真的太累了,只能放棄~(又痛又累...)
os:蜜蜜快回來阿~
早上去SPA館去洗頭,順便疏通乳腺,專業的就是不一樣→整個手掌包覆乳房,像揉水球一樣輕輕的揉捏後,就在距離乳暈3公分左右的位置,用大拇指和食指、中指這三指掐住乳房,往下按壓後在擠。(很抽象的形容)
媽呀,奶整個是用"抓"的~魅力四射算什麼,雖然很痛,但是奶被擠出來的感覺真的好舒坦!!(好想在沙灘上奔跑~)

★後來問小姐才知道,前面乳頭的乳腺如果沒有暢通,是不能夠熱敷和按摩的的,因為這樣後面的乳腺暢通了,卻積在前端出不來,反而會阻塞!!
另一邊,寶貝就用奶瓶蓋幫我接滴出來的奶!隨便捏捏個5分鐘就90ml了,按摩小姐說,最快的方式是老公幫忙吸!!
回到房間繼續用手擠,但是兩顆奶還是硬梆梆,硬著頭皮要求寶貝幫我吸一下,沒想到他很快就答應了,非常阿莎力!(我想他肖想很久了~)
可是寶貝畢竟離嬰兒時期有38年之久了,我認為他是已經忘記如何吸奶了,痛死我了!而且也沒吸出半滴 
最後我還是投靠了吸奶器,但因為前一晚我們不諳吸奶器的眉角,所以搞到快要呸面~寶貝還拿自己的奶來吸吸看,真的是很犧牲~
沒想到按摩小姐幫我疏通後,吸奶器一罩,power一開,奶整個是用噴的~沒五分鐘又120ml了!!
就這樣,在沒有蜜蜜的兩天,我的脹奶因為吸奶器與按摩獲得緩解~冰庫的母奶袋也持續增加!期待我的奶可以永遠都這麼多~(歐不,只要六個月就好)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