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經過了39週又3天的妊娠
2013/03/18
小蜜蜜終於誕生了
!!

凌晨5點破水 
嚇得我直發抖...牙齒也不聽使喚的抖抖抖根本沒想到會這麼忽然,前一晚還是我媽的生日呢?
小蜜蜜也算是天生的老饕,吃完大餐後買完衣服才願意出來和大家見面。
如果早一天,外公不能回家掃墓,外婆不能慶生,蜜蜜自己也不能買衣服...(嘖嘖嘖)算盤打的可真精!
把老公叫醒後,立馬奔向醫院,好奇怪的感覺,知道要生孩子了,卻又沒有任何感覺(陣痛還沒開始)
很輕鬆的去驗尿後就平躺在床上,護士小姐進來問了一堆資料和內診(內診爆痛)後,問我要不要打減痛分娩,
我那時就是平常懷孕時宮縮的悶而已,我想說要當個勇敢的媽媽(以為自己撐的住,真是太天真了),就跟護士說先不用好了!
這時已經開了三公分...羊水持續的冒出來。
隔了一個多鐘頭,另一個護士小姐進來內診,媽呀,好想飆髒話(也太痛了吧?!)陣痛都還沒有這麼痛咧!這時,四指了!
我還是想忍~(持續天真中)
但是這時護士說再開就不太能打了,老公直接幫我簽減痛分娩同意書,我也接受了(我害怕下一次的內診)
這時候開始慢慢有感覺微微痛感,但還在能忍受的範圍,沒多久麻醉師就進來了,喔不~我好害怕脊椎麻醉阿!!
一直告訴自己不要縮,可是針一插進來我還是ㄍ一ㄩ起來了,所以又插了一針(好受罪),不過沒有我之前開刀麻醉的痛耶,就是酸酸的。
 接著就埋管子了,埋管子真的不太舒服,ㄎㄟˊㄎㄟˊ的;埋完管後,麻醉師問我要不要加藥,因為藥效需要5~10分鐘才會生效,我害怕內診又要來了,所以就給它加下去了,涼涼的,後來腳就開始麻麻的了!陣痛來的時候有感覺但並不強烈~讓我舒服了前面幾指,老公還用ipad mini播WBC的波多黎各和日本的比賽,殊不知等等的痛馬上就要來了~xd
 
在開到六指的時候,醫生給我打催生的藥,然後子宮頸就開始越開越快,我的痛也越來越痛,生產前一直告訴自己不要翻白眼,但此時我翻的可真徹底!據我老公形容,是被附身的那種~而且我還抓了我老公的手要咬,但我的理智可真驚人,我要咬的時候忍著把它手甩開,轉另一邊咬枕頭!就這樣持續了一個鐘頭,護士進來開始要我用力,可能我懷孕的時候也沒什麼體力了,氣一直不足,用力一次(憋氣10秒)就沒氣了~可是沒氣後才真的是痛的開始!
肚子陣痛會來三次,我又沒法用力,所以後面那兩個陣痛就超級痛(也是這時達到翻白眼的顛峰),腰像是有人一邊抓住上身,一邊有人抓住下身開始玩拔河!!整個人是要被撕裂了~這時九公分半了,我好想舉白旗投降剖腹,但我都痛這麼久了~現在剖很不符合投資報酬率,於是就咬著牙繼續用力,折騰了10分鐘後,護士叫我休息,帕我等一下進產房沒力氣!沒多久我就被推進產房了~
最後的挑戰終於要來了~帶上氧氣繼續用力,說實在的,拉環和踩腳的針不符合人體工學,我都不知道手勢該怎麼擺,被糾正了好幾次,然後我特別討厭卻也特別感謝的護士就是那個用手狂壓狂ㄎㄠ我肚子的那位,真的好痛,但是有壓有差,讓我有非常強烈要頂開它的力和意志,就在我覺得我的骨盆左右要被拆掉的時候,醫生進來了!醫生讓我再用力一次,接著就拿起剪刀往會陰剪下去,我聽到剪腸子的那種聲音,但不會痛,接著護士就叫老公進來了!
我持續用力了一次後,護士又壓了我的肚子,很快我就看到我肚子的凸起往下了,接著看到小孩子的頭後,我就一陣舒爽半隨著孩子的哭聲!!
ohohoh,bravo~我終於完成了!!(灑花、繞圈)
歡樂的時間過的特別快,又到時間講掰掰~醫生在幫我排胎盤和惡露時又是超級超級痛(麻藥退了),接著翻白眼的時刻又來了,"縫起來"真的是太痛了,所以我又加了藥~不過縫玩時,藥效才來XD真是白打了~

女兒被抱到我身上的時候,我還真沒感覺,就只是想說聲嗨,反而是推出來時看到自己的爸媽眼淚狂流!!
聽我老公說他看到女兒那一剎那,掉眼淚了呢~真是性情中人!!♥
當天晚上,女兒就來母嬰同室囉,原本只是因為我傷口很痛無法下床餵奶,所以抱上來餵一餵,可是女兒的情人晚上卻捨不得女兒回去睡了,於是就母嬰同室到天荒地老了!
老公真的很貼心,也很辛苦,蜜蜜一哭就立刻起來尋她尿布,安慰她,說也奇怪~除非女兒真的尿尿或要喝奶,其餘無理取鬧的哭只要爸爸一抱就停了!真是生來撒嬌來著的~
寶貝也扶我上廁所,幫我沖洗傷口,幫我擦身體,扶我泡盆,真的是好辛苦~害我每次看到老公都一直掉眼淚(寶貝我真愛你!!)
迎接蜜蜜的第一天,也是新手爸媽辛苦的一夜!心裡頭卻很甜蜜呢~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